养晦工厂  

暗恋者的情书

我不了解你,我了解的你全然不够。因此我满溢的爱意与热情不知该如何传达给你。即使是给你买可乐还是农夫山泉——这样的小事也无从下手。你没能让我好好地了解你,好守卫着第一次怦然心动。

那么我可以用那种俗气的方式对你好吗?那种普罗大众地、每天在大街小巷演绎的方式?那种肥皂剧中演烂了演倦了的方式?

我想唱歌给你听,边弹边唱给你听,场景的话就陪一个空调效果烂爆了的空教室好了。你想听什么?不要说那些口水歌在音像店的大喇叭成天吵闹歌。那些歌会随着时间被忘的一干二净,许多年后你不会再听到它而我怕的是,因此你就再也不会想起我和空荡教室里空调力不从心的轰隆声。那就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好了,别笑,就这首了。

即使在多年后,这首歌无数次被翻唱后,你还能想起拙劣按和弦的手,高音上不去低音下来跑调压不准节拍的我。

我想跟你一起拍很多照片。你知道我是有堵白墙就能自拍上一天的人,我想拉着你一块儿。在黄鹤楼的售票口在乌镇的小酒吧在东湖的流动厕所门口哪儿都行。然后洗出来悄咪咪地藏在你家中的每个角落,等着你打开微波炉时发现掏掉到床底下的硬币时发现打完飞机后伸手够卫生纸时发现。

想在沙发上躺着等待加班的你回家,一直等到睡着。突然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我擦擦嘴角的口水,预备着给你一个丰盛而口臭的吻。

想在下班后看到你在等我一起回家,我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你把热乎的韭菜馅儿馅饼递过来说:“喂要不要来一口?”

我又在光顾着自己想了,你觉得好吗,假如你也恰好喜欢我的话?



我会想的很美妙,可不瞒你说想到这些情景时竟想不起你的脸。你终究是远的。我爱你,与你何涉呢?我编我的故事就好了,而你也得继续演你的苦难。

你是远的,就像我用指甲剪剪下的指甲壳儿,它在我的地板上,我却找不到它。

在那个与蓝天海洋沙滩冲浪无关的夏天,在这个与祝福欢喜励志惘然无关的城市,在无数个忘记了睡觉的夜晚,进入了你的故事,参与了你的悲喜,陪伴你起承转合,最后又悄咪咪地黯然退场。

而从头至尾的这一切,从头至尾,你都是不知道的。

评论(11)

热度(2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养晦工厂 Powered by LOFTER